bEn ~ 零度空间

wish to me know me well?? here's the space to let u know me well.. ^^

Tuesday, August 1, 2017

关注

每个人都很期待被人注意、关注、赏识..
但是又有谁知道期待只是一个虚拟的用词,不会是实际的..
在期待的过程中,如果有稍微情绪的反应,就会产生许多让人不想要看到的结局..
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会得到回报,虽然很多激励语总是告诉自己不要期望回报,只要做对的事情就可以了..
但是真正的生活是否也是一样..
一直在为别人的人生忙碌的日子里,挫败感,失落感总是不断地发生在自己身上..
每次总是秉持着协助的精神尽量给予帮忙,给予支持..尤其学生那边.
结果每次总是严重体验到六片面包(七片面包的故事)的悲哀,因为做最多或者所谓付出最多的总不会被看到的,反而只要你做不好就会被批评,进而被人家灌上几句“我对你很失望”,“你不会让我感到期待”,“你每次都处理不好的”...等等伤透人心的话语。
然而其他人可能没有做到很多,但是只要刚好在恰当的时候给予叮点协助,变得永远地被记得,或者被人奉上一些感动的话语。虽然帮助总应该是无条件的,尤其对学生,但是我的意志力却一天一天地被大家消遣而变得薄弱。

然而我却不能有埋怨的余地,因为我不能埋怨,埋怨了就不是我,大家也会为此而觉得"干嘛你变了","为何你会变得如此负面"..在这感恩和珍惜已经渐渐消失的年代里,我只能秉持着自己的意愿和决心来办事而已。

偶尔会埋怨,但是不代表我会永远迷失..
我还是我..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